佛缽飄香外酥內綿 芋泥包裹鹹香雞丁

吃過芋泥、芋頭丸,不過,台北有新加坡料理,把芋頭做成「佛缽」外型,讓口感外酥內綿,裡面包了雞丁;還有酸辣雞腿排,居然結合零食魷魚香絲。

更多新聞: 「火山芋泥冰」挖開有驚喜!銅板奶茶只要1元

綿密甲仙芋泥經過師傅手工,變身可以吃的佛缽,外酥內綿瞬間融化,留下樸實芋頭香甜,切開來裡面也有玄機,藏了鹹香的蠔油雞丁,一口甜一口鹹,疊出味蕾層次。

甲仙芋頭切絲壓成泥,不過怎麼炸出酥脆層次,有功夫。雞肉過油吸收蠔油,雞湯韻味來回翻炒嗆出鍋氣,就能放進芋頭做的佛缽裡。

新加坡料理也能吃到金桔酸甜,平衡雞腿肉的油膩,你沒看錯,上面居然是炸過的零食鱈魚香絲。

而有經典,也有創新的金香海瓜子,鹹香火辣,滿口都是蝦子的甲殼素香氣。為了維持鮮度,海瓜子不用煮的,熱水慢慢泡熟。

蝦子作的參巴醬,一碰到熱鍋海味立刻竄出來,就連常見的螃蟹粉絲煲,也變身東石鮮蚵粉絲煲,吸收冬瓜醬香。

新加坡活海鮮料理來台插旗,主廚特地到台灣市場走走看看,融合本土食材,要讓風味更接地氣!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經典粵菜創意新作 芋泥外包玫瑰油雞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