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春訓首日成焦點 證實五月以指定打擊復出

去年拿下新人王的天使隊「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球季後動了韌帶移植手術,目前復原狀況良好,他今(14)日在球隊春訓第一天出現,就被大批媒體包圍,大谷說他今(2019)年還無法上場投球,將專心擔任指定打擊,而且也趕不上開幕戰,預計將會在五月復出。

更多新聞: MLB/國聯採取指定打擊制度?多位國聯高層表態支持

明明是投捕報到日,但是今年不會當投手的大谷翔平還是提前出現在球場,立刻成為媒體焦點。

大谷翔平表示:「很明確的今年球季我會以打擊為主,這是我現在必須專注的部分,投球的部分就先往後延,因為今年球季我不會上場投球,所以計畫就是先練好打擊,投球就不急慢慢來。」

大谷表示,他去年球季之後動湯米強韌帶移植手術的右手肘已經完全恢復健康,他也覺得延後時間,打完球季才動手術是正確的決定,因為這讓他得到更多寶貴的比賽經驗,有助於今年的表現,不過大谷今年將趕不上開幕戰,預計五月才能復出。

去年同樣因傷所困的達比修有,也在小熊投捕報到的第一天被媒體包圍。達比修有表示:「我今天感覺很好也很興奮,我還在調整投球動作,我身體感覺很好是完全健康,我期待今年能有不一樣的貢獻,我心理狀態也比去年更好。」

用英文受訪說起話來四平八穩,但是達比修表示其實他緊張到冒冷汗,今年增重10到15磅,大約5到8公斤的達比修,和小熊投手群在牛棚練投,一共投了39球,包括直球滑球和曲球。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菊池、大谷球場相見歡 水手打擊戰中止6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