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獲頒新人王獎 帶小抄全英文致詞

大谷翔平不只投打二刀流,語言也能雙聲道,他今天獲頒美聯新人王獎項上台致詞,用英文發表感言,程度完全不像只在美國打了一年球,不過大谷在台上是全程看著小抄,因此他最後搞笑的說,希望下次可以不靠小抄就完成演講。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年度新人王!美聯艾瓦瑞茲、國聯阿隆索

身穿一席帥氣黑色西裝,美聯新人王大谷翔平和其他得獎者,出席美國棒球記者作家協會頒獎晚宴,上台致詞用全英文發表感言,程度完全不像剛到美國一年的樣子,他感謝天使球團隊友和粉絲,更重要的是「感謝我的父母從日本長途跋涉,今晚出席典禮」。

大谷的父母從日本遠道而來,和兒子一起接受喝采,歐塔尼全英文致詞下足苦心,美中不足的是全程盯著小抄,但他發下豪語「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不需要這張小抄了」。

大谷翔平野心很大,除了不想看小抄,下次還得得獎才能再上這個舞台。美國棒球記者作家協會手握各大獎項生殺大權,最近的代表作是全票通過洋基終結者Rivera入選名人堂,成為史上第一人。

而大都會隨隊記者Anthony DiComo,是美國棒球記者作家協會主席,在會上一句「在坐各位對李維拉打得很不錯,一共13打數4安打」,看似在捧Rivera,其實是做球給大都會退役球星David Wright,因為他一個人就包辦3支。

大都會退役球星David Wright

David Wright對紐約棒球的貢獻,讓他獲得「The Toastof The Town」獎項,棒打Rivera的代表作是2006年地鐵大戰這支再見安打,幫助大都會拿下勝利,兩大紐約退役球星幽默爭鋒,為頒獎晚宴增添意外笑料。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三月開始傳接球 盼啟動投手復健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