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互派戰機空襲!印度飛行員遭擄

印度和巴基斯坦近日來陷入,自1971年以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雙方互派戰機進行空襲,巴勒斯坦方面還俘虜了一名印度飛行員。面對印巴局勢緊繃,除了各國呼籲雙方冷靜,巴國總理也表示,希望能和印度總理對話解決爭端。

更多新聞: 國民軍對首都發動空襲 利比亞內戰至少21死

25日,巴基斯坦軍方舉行記者會並公布相關畫面,宣稱擊落了2架侵入巴國領空的印度戰機,並俘虜1名飛行員。

印度軍方原本否認這項消息,反稱巴基斯坦派出戰機入侵印度領空遭到攔截,印方戰機還擊毀了1架F-16戰機,但後來又坦承確實有一架印度的米格21戰機墜毀。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這波交戰中我們損失一架戰機,飛行員也行蹤不明,巴基斯坦則聲稱它們俘虜了飛行員。」

這是雙方自1971年第三次印巴戰爭以來,最嚴重的軍事對立。整件事的起因源自2月14日,伊斯蘭恐怖組織穆罕默德軍,在巴國境內對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發動自殺攻擊,造成40人死亡。

為此印度在26日派出12架幻象2000戰機空襲巴基斯坦,並表示殺害了300多名恐怖份子,但遭巴基斯坦否認,之後雙方就開始互相放話,宣稱擊落對方戰機。

面對印巴緊張情勢升高,兩國都已關閉自家部分領空、多條航線被取消。除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致電雙方外長呼籲冷靜處理,巴國總理伊姆蘭汗也透過電視演說,希望和印度總理莫迪對談、解決爭端。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呼籲,「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勝過良知,讓我們一起坐下來,用對話來解決問題吧。」

印度外交部發出最新聲明,不只呼籲巴基斯坦,盡快送回被俘虜的印度飛行員,也要求提供更多恐怖組織情報。目前雙方都有共識,不希望此次爭端持續升溫,而印巴如何互動,也牽動未來地區情勢。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發動恐攻導致印巴衝突 「穆罕默德軍」在聯合國竟受中國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