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巴基斯坦關閉領空!4000旅客受影響

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緊張關係升級,巴基斯坦政府宣布關閉境內領空,印度則是宣布關閉西部和北部領空,結果造成空中交通大亂,尤其許多往返亞洲和歐洲的航班,都取消或改道,多達4,000名旅客受到影響。泰國航空發表聲明指出,已情商中國與俄國,借道中俄領空,恢復往返歐洲的航班。

更多新聞: 全球/聯中抗印!巴基斯坦成美中外交戰場

曼谷機場充滿大批茫然等待的旅客,機場航警也出動,向旅客解釋情況,因為巴基斯坦宣布關閉全面領空,印度也關閉西部和北部領空,造成多數往返亞洲和歐洲的航班,都遭到取消或改道,數千名旅客也被迫滯留在機場動彈不得。

阿聯酋和卡達等航空公司,27日就延遲飛往巴基斯坦的航班,而泰國航空28日也取消飛往巴基斯坦和歐洲的班機,而新加坡和英國航空的航班則被迫改道。

曼谷機場表示,已協助超過半數的滯留旅客到各飯店休息等候。

不過,印度和巴基斯坦相互出動戰機空襲後,兩國政府27日也先後表達避免局勢升溫的意願,其中巴國總理伊姆蘭汗呼籲,雙方展開對話協商。美國和中國等其他強權國家也呼籲兩國克制軍事行動。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緩解衝突!巴基斯坦釋放印度飛官 友誼火車復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