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顱內出血四肢瘀青 生母與乾媽否認虐童

又傳出疑似虐童事件!新北市一名小學女童,4日凌晨3點多,倒臥在乾媽家的浴室,意識不清,送醫急救後,女童不僅顱內出血,而且身體、四肢都有明顯瘀青,懷疑遭到凌虐,不過,女童的生母跟乾媽,都否認施虐,供稱是女童癲癇導致受傷,目前社會局已經通報檢察官,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幼兒園再傳虐童!4歲男童遭不當體罰身心受創

救護車十萬火急,在街道狂奔,前往報案者家裡,當時瘦弱的女童身軀,已經意識不清,陷入昏迷,趕往醫院之後,立刻用擔架把女童送進醫院急救,本以為是單純救護案件,但女童身上傷痕累累,疑似遭受虐待。

隔壁鄰居都聽到女童哭喊聲,認為家暴不無可能,意外發生在4日凌晨3點多,11歲女童倒臥在乾媽住家的浴室裡,乾媽的家人看見,打119報案,送醫後醫護人員發現,女童不僅顱內出血,肚子、背部、手臂、腳底都有明顯瘀青,一度昏迷指數只有3,經過連日搶救,目前好轉到6,看看她小小身軀,身上滿是傷痕,還插管治療中,4日當天因為無法上學,事情因此曝光。

國小校長表示:「這個小朋友是去年8月轉來我們學校,那來到我們學校,可能環境比較不熟悉啦,平時感覺比較安靜在班上屬於中上程度,也沒有聽過她在家裡面不敢回家,或是什麼都沒有。」

新北市議員(民)張錦豪說:「學校的家長會長就發現說,這個受關注的高風險家庭,她沒有來上課,所以主動去了解之後才發現了,原來已經在昏迷中然後送急救,了解她的狀況是疑似受虐。」

原來女童的媽媽跟乾媽,兩人都在市場賣雞肉,生母在汐止,乾媽是她的雇主,在基隆顧攤,因為生母一早要到市場批貨,無法送女童上學,去年6月開始請乾媽幫忙照顧,週間一~五都住在乾媽家,只有6日會回生母家,而且早在去年10月28日,校方也曾發現女童右眼瘀青通報社會局,不過當時媽媽跟女童都說是自己撞的。

警方林育賢:「乾媽解釋說她是癲癇發作啦,剛開始她有先施予急救,乾媽還有一個親生女兒,也跟我們表示說,她媽媽對這個女童很好,會給她吃住這樣。」

雖然女童的兩個媽媽,都否認施暴,辯稱是癲癇與意外造成受傷,但目前並沒查到女童有癲癇就醫記錄,加上兩人對於女童為何顱內出血交代不清,檢察官目前已經介入調查,要找出傷害女童的真正兇手。

(民視新聞/陳崇翰、周婉菱、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男嬰哭鬧被打到四肢骨折!狠父判刑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