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炫技」宣導疫苗卻違護理人員法 衛生局將依法開罰
翻攝張麗善臉書

雲林縣政府配合衛福部防治子宮頸癌計畫,推動國一女學生免費HPV疫苗接種服務,但昨(12)日雲林縣長張麗善,到國中關心施打情況時,竟現場替一名學生施打疫苗,因為沒有執業登記,今日遭衛生局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台灣首宗HPV疫苗受害救濟案 「痛痛女」告贏衛福部

子宮頸癌目前高居雲林縣女性十大死因的第八位,為了保護女性健康,雲林縣政府提供國一女學生9價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種服務,預估全縣約有3200名女學生受惠。

為了宣導政策,護理人員出身的張麗善,昨日在臉書PO出替學生施打疫苗的照片,遭民眾質疑違法從事醫療行為。今日雲林衛生局也表示,張麗善雖然領有護理師執照,但因沒有進行執業登記,替學生施打疫苗的行為,已經違反《護理人員法》第8條,可處以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對於衛生局將開罰,張麗善今日表示當時只是想宣導政策,而且自己是領有執照的護理師,學生接受疫苗安全無虞,但這個行為確實有錯,向大眾道歉,欣然接受衛生局開罰。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力挺選2020? 張麗善發紅包 打開竟是王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