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一朗啟程飛東京 海外開幕戰可能是告別賽

鈴木一朗今天已經跟著水手隊離開春訓基地,飛往東京打海外開幕戰,45歲的一朗春訓打擊率並不理想,還不到一成,不過他在日本的號召力,成為這次東京海外賽的最焦點,來自大聯盟的許多消息都推測,這可能就是他的職棒生涯告別賽。

更多新聞: 鈴木一朗再見!28年生涯最終戰落幕 5萬球迷鼓掌致意

鈴木一朗和水手名人堂球星KenGriffeyJr.,一起離開春訓基地前往東京,和運動家打兩場海外開幕戰,儘管不是水手主場,但小老弟菊池雄星認為,以一朗的號召力,會讓球迷撼動東京巨蛋。

45歲的一朗春訓打擊狀況不佳,目前25個打數僅敲出2支安打,打擊率不到一成,還吞了9次三振,但他和菊池對日本球迷的意義重大,因此雙雙入選海外賽名單,不過等到3月底例行賽全面開打後,一朗不見得會在大聯盟,因此這兩場東京海外開幕戰,可能就是他的大聯盟告別戰。

一位從2001年就貼身採訪ㄧ朗的產經體育報記者表示,他是日本25年來最具代表性的運動員,這兩場比賽會是日本歷史上的大事,另外,一朗前一場在和巨人的比賽結束後,特別到對手的休息室,向要退休的冠軍總教練Bruce Bochy致意。

Bochy將在今年球季後退休,雖然一朗還沒宣布要退休,但球迷心裡也很清楚,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

另外,運動家也離開了春訓基地,前往東京備戰,名人堂球星Ricky Henderson隨行,有機會和小葛瑞菲再次較勁,大聯盟海外開幕戰將在3月20日和21日舉行。

(民視新聞/丁泰祥、陳逵宏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 /球員最終戰!鈴木一朗今晚賽後宣布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