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讀賣巨人東京熱身賽 一朗先發3打數0安打

大聯盟水手隊,今天(17日)東京巨蛋和地主讀賣巨人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原本落後的水手,靠著3發全壘打逆轉戰局,終場6:4獲勝,而最受矚目的鈴木一朗擔任先發右外野手,3個打數沒安打,他在前一天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是不是要退休了,45歲的一朗雖然承認有想過,但他也說現在還是站在大聯盟。

更多新聞: 五轟擊敗衛冕軍紅襪 水手隊奪開季三連勝

當介紹鈴木一朗出來的時候,球迷的歡呼聲真的震撼了東京巨蛋,滿滿的球迷,都是要來看45歲的一朗,現在他的比賽看一次就少一次,前一天的記者會上,媒體最關心的也是他到底要會不會退休。

鈴木一朗回答:「我從西雅圖被交易到紐約,然後又去了邁阿密,從那之後,我就想過很多關於退休的事,大聯盟是個很難生存的世界,你隨時可能丟掉工作,但我現在還在啊!」

儘管信心滿滿,但打完兩場東京的海外開幕戰,連水手總教練都不敢說,一朗還會不會留在大聯盟,其實他還寶刀未老。一朗擔任先發右外野手,打第9棒,有右外野漂亮的接殺,但整場比賽3個打數沒有安打,打擊狀況持續低迷,讀賣巨人一度3:1領先。

七局上半,水手展開反撲,Mitch Haniger轟出2分打點全壘打,追成了3:3平手,巨人第二任投手田口麗斗擋不住水手的攻勢,接著又被巨砲Jay Bruce轟出另一支2分砲,單局失掉4分,巨人反倒3:5落後,田口成為敗戰投手,水手的攻勢也打開了。

八局上半,水手快腿Dee Gordon這次可以慢慢跑了,他敲出一發陽春全壘打,再拉開領先差距,奠定勝利基礎。台灣旅日好手陽岱鋼擔任巨人軍第7棒指定打擊,可惜2個打數都遭三振,終場水手6:4獲勝。

(民視新聞/丁泰祥、吳俊德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聯盟新賽季全面開打 週五7點衛冕紅襪首戰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