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保產品設計賽 聯合大學建築系奪2獎

國立聯合大學建築系7名師生遠赴德國慕尼黑,參加「世界最大的綠色環保產品設計競賽」,勇奪「全場最大獎-最佳專業設計概念獎」,以及「建築類專業設計獎」等2項大獎,得獎作品名為「蘭亭雅聚」,3公尺見方的建築物,完全使用可回收的瓦楞紙精準卡接,兼具環保與創意。

更多新聞: 環保天燈、挪亞方舟吸睛!台灣燈會宗教燈區金光閃閃

60片三角形,厚度只有3釐米瓦楞紙片,事先經過結構力學的精密計算,再以將近一天的時間,純粹的以人工卡接,層層堆疊。以「三足鼎立」作為發想,兼具傳統與創新,百分之百可回收的瓦楞紙作為創作的媒材,更兼具環保。

國立聯合大學建築系7名師生,遠赴德國慕尼黑,參加世界最大的「綠色環保產品設計競賽」,就以名為「蘭亭雅聚3.0」的作品,勇奪建築類專業設計獎。

「蘭亭雅聚3.0」從30多個國家,上萬件作品中,脫穎而出,隨即大會又宣布,來自台灣的聯合大學建築系,再奪14個類別中的「全場最大獎-最佳專業設計概念獎」。

聯合大學建築系教授吳細顏解釋,「我們認為現在的商業展覽,有太多一次性的使用的廢材跟建材,希望能夠創造展場一些新的可能性,並且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這次聯合大學特別找來台灣知名的正隆紙廠合作,以回收廢紙製成的瓦楞紙,創造了新的展場商品結構與造型,不再用完即丟,可做為建築展場的參考。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坐廢棄家具賞墾丁海景?環保人士拍照嘲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