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中國台灣人?歐陽娜娜親回應:I come from China
來源:歐陽娜娜臉書

現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同時也是知名的大提琴演奏家及女演員,目前多在中國發展,今(21)日她的工作室在微博發出聲明,指「她(歐陽娜娜)一直堅定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並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對此,歐陽娜娜也表示,「我是聽著四川話長大的,他們說人不管到哪裡都要記住自己的根。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我永遠記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永遠記著在老家族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的那份感動。」而就在晚間10點半,歐陽娜娜更將同份聲明PO到臉書,結果遭網友湧入痛罵。

更多新聞: 吳奇隆變成龍?前小虎隊員拍MV挺武漢稱「我在中國台北」中國粉絲很滿意

此番言論讓許多網友非常不滿,紛紛表示,「要當一個中國人就要有骨氣把戶口遷過去,不要只會嘴巴說說!」、「所以妳爸爸一直在台灣參選是亂入嗎?還是兩岸交流?」、「出國用臺灣護照還好意思說自己是中國人!」

根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歐陽龍心疼女兒只是把現況說出來,雖自己從事政治,但女兒不從政,娜娜只是努力想在演藝圈追逐夢想,不該被扣上特定帽子,也激動說,「見鬼了,全台灣2300萬人都不會相信我是台獨。我現在是中國國民黨發言人,國民黨一路走來的基調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句話已經20幾年了,如果這樣被誤會還被扣帽子,是很滑稽的事情。」
以下為歐陽娜娜聲明全文:

作為一個在海外的留學生,常會被問Where do you come from? I come from China. 這是我的回答。我從小和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關係好,我是聽著四川話長大的,他們說人不管到哪裡都要記住自己的根。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我永遠記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永遠記著在老家族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的那份感動。

來源:歐陽娜娜微博

以下歐陽娜娜工作室聲明全文:

歐陽娜娜女士已經年滿十八歲,有自己獨立的思考和意志。目前她以學生身份在海外求學。 歐陽娜娜女士于2019年元旦期間,曾與母親一同回到江西吉安老家祭祖,她一直堅定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並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 敬請各大網路平台及使用者,停止對歐陽娜娜女士的惡意揣測,並停止傳播不實資訊。特此聲明!但中國網友對她的聲明並不買帳,還要她到臉書與IG發同樣的聲明。

來源:歐陽娜娜微博

晚間10點半,歐陽娜娜粉絲專頁果真貼出同樣的聲明,更發文,「作為一個在海外的留學生,常會被問Where do you come from? I come from China. 這是我的回答。我從小和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關係好,我是聽著四川話長大的,他們說人不管到哪裡都要記住自己的根。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我永遠記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永遠記著在老家族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的那份感動。」網友紛紛留言痛罵「噁心」、「你真的超無恥」。



(民視新聞網/林妤亭 報導)

更多新聞: 批「一中政策」是錯誤!德國會議員籲挺台入聯合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