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新戲「被下架」!中國影視圈再發布「限古令」

女星歐陽娜娜才剛剛發表「我是中國人」的宣言,引發軒然大波,現在又傳出他的新戲恐怕「被下架」,因為中國認為太多宮鬥、科幻、穿越劇會帶壞社會風氣,祭出「限古令」。其實中國限制娛樂產業早就不是新聞,先前就有限酬令、限娛令、限韓令,國家機器干預商業自由,不符合規定通通被消失。

更多新聞: 章子怡全素顏大啖火鍋照片曝光!網嘆:已經變成大媽

宮庭後宮嬪妃為了爭寵,用盡各種手段,女主角靠著機智跟心機女過招,讓觀眾看得好過癮,但以後可能通通看不到。

包括《延禧宮略》、《如懿傳》兩部宮鬥劇大受歡迎,中國就有搬出「限古令」,但似乎成效不彰。最近又有網友爆料,有升級版「限古令」,今起到6月底調控所有古裝劇,已上線的退出首頁,沒上線的不能上,主要限制武俠玄幻穿越宮鬥等等,女星陳喬恩的古裝劇《獨孤皇后》,已經在熱播就不受影響,但是完結篇後就得下架消失,不過其他就可沒這麼幸運。

才剛剛發表「我是中國人」宣言的歐陽娜娜新片《大主宰》,穿起古裝搭上小鮮肉,還沒上映,就確定與觀眾說掰掰,包括湯唯、王大陸、章子怡,超過30部的古裝,都面臨不能開播的命運。

控管觸角從限韓令再到限娛令,限縮台港藝人到中國演出,之後又更有「限娘令」,男明星不允許戴耳環,像是井柏然被修圖,甚至有的直接打上馬賽克,中國再祭出抵制天價片酬,這波「限酬令」讓台灣藝人霍建華、陳喬恩、舒淇通通被波及。

中國什麼都管,在專制國家並不奇怪。這給充分享有言論自由的台灣什麼啟示,不言而喻。

(民視新聞/劉俐均、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歐陽妮妮稱中國「內地」網友氣炸:要不要打簡體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