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地熱公園連假湧人潮 業者備300公斤玉米

清明連假第一天,許多人來到宜蘭清水地熱公園享受泡腳行程之外,還可以體驗用溫泉水煮玉米和雞蛋的樂趣。但這裡過去每逢連假必塞車的情況,似乎有改善,雖然上午排隊車潮還是長達一公里,不過很快就排除了,業者還特地準備近300公斤的玉米,因應絡繹不絕的遊客。

更多新聞: 清水地熱會車不慎 2女連人帶車滑落邊坡

用溫泉水煮玉米和雞蛋,可說是宜蘭清水地熱溫泉的招牌,不管大人小孩,等待的就是這一刻,大家你一口我一口,吃得不亦樂乎。

縣府去年封園8個多月,花3千多萬元進行園區整修,去年底重新開放,景觀煥然一新,元旦、農曆年假和228連假期間,遊客都很多,成為宜蘭舊翻新最亮眼的旅遊景點。但過去每逢連假必塞,這次連續假期,塞車情況反倒沒那麼嚴重。

宜蘭大同鄉的清水地熱公園,面積2.5公頃,園區內兩項主要設施,泡腳池是攝氏40度的溫泉,讓遊客泡著泡著,從腳暖到全身;煮食區可以用高溫地熱水煮雞蛋、玉米和花生。業者為了準備,剪玉米剪到手軟,從早忙到晚都沒休息。

除了最受歡迎的煮玉米行程,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到這裡露營或是野餐。清水地熱設施完善,又不收門票,遊客趁著好天氣到宜蘭,享受難得的連續假期。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封園半個月 宜蘭清水地熱公園重新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