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買家工地墜落亡  家屬要求解約須付違約金

在台北市牯嶺街去年12月驚傳工安意外,當時一名徐姓男子,因聽見工地傳出怪聲,走到工地,扶著鐵門往前看,整個人竟然掉下去,當場墜落傷重不治,但剛好這名徐姓男子,購買了工地的預售屋建案,事後徐男的女兒沒有收入來源,買不起房要求解約,建商竟然以「徐姓男子有50%」的責任,要求徐家人如果解約,還得賠償6%違約金。

更多新聞: 父買預售屋監工卻摔死 女欲解約被求償120萬

徐姓男子走到工地前,疑似聽見有聲響,往前探頭一看,結果沒想到,下一秒,才輕輕推開門,竟然整個人往前翻下去,畫面在看一次,一樣驚險萬分。

男子摔進去深達3公尺的地基坑洞,當場傷重不治,但正在蓋的工地,竟然來個路人就能進去,家屬質疑,工地完全沒有做好防護措施。

家屬委託律師沈靖家說:「為什麼這一處工地,已經出人命的工地,為什麼還可以繼續在施工,這個復工,我剛剛就請教這個長官(建管處)說,你們有辦法背書說,這個工安是完全安全無虞的嗎,他也說我怎麼可能背書,那對這樣不負責任的態度,真的是非常令人擔憂。」

根據「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工地2公尺以上開口,緊鄰開口要設管制區,另外要設防護網跟護欄,而且出入口要有保全,但當時建案工地卻都沒設置,勞檢檢查後開罰6萬元,而因為剛好徐姓男子,有向該工地買預售屋,事後,建商以徐姓男子也有50%過失,提出徐家若要解約不買房,仍得扣除違約金。

建商代表聲稱:「要求公司部分,所謂的解除契約,是死者女兒徐小姐提出來的,建商其實有提出另一個方案,讓他任何1元沒有任何減少的情況下,所做的換屋或其他動作。」

根據了解,意外墜落的徐姓男子,平常僅靠開發財車維生,另有一名相依為命的20歲女兒,失去爸爸只能半工半讀,沒想到買了新房,本想開心一起入住,現在沒了家,還得跟建商纏訟,情何以堪。(民視新聞/林姍亭、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颱風來襲拆帆布 新竹工人意外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