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防毒軟體大會 13歲小駭客當場駭無人機

科技日新月異,不過,就在網路串聯世界的同時,網路的安全問題也日漸重要。日前南非就舉辦一場防毒軟體會,並請來了一位13歲的美國小駭客,示範如何當場駭進無人機。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蔡英文接地氣!頭戴斗笠操作無人機噴農藥

少年駭客話說完,雙手立即在鍵盤上飛快移動下指令,沒多久,原本正在空中盤旋的無人機就當場墜落,少年撿起戰利品、不免得意。

13歲德州「駭客」魯本保羅表示:「基本上我先掃描附近的網路,掃描與無人機連接的設備網路,然後我送出"中斷包裹",中止使用者與無人機的連結,之後再與無人機連線,然後我就拿到了全部控制權,可以飛可以拍攝記錄可以拿到所有數據。」

南非開普敦日前舉辦了一場全球防毒軟體大會,會上就請來了這名來自美國德州奧斯汀、才13歲的小駭客,示範如何在網路上遊走、並駭下無人機。

魯本保羅說:「智慧房屋智慧設備智慧玩具,所有的東西都是連結的,而這套科技也適用於未來設備,自駕車飛天車像那樣的配備,所以如果我們現在不做好保險,在沒有控制的情況下,連結的活動可能造成巨大災難。」

六、七歲就開始玩電腦,在網路上駭進駭出似乎也易如反掌,少年因此更了解,網路安全的重要。去年,杜拜機場就曾因為無人機入侵,被迫三度關門。六月、九月就各關門30分鐘;十月的無人機風波,機場甚至停擺近兩個小時;損失超過1600萬美元,就是台幣4.9億元。如何控制沒有界線的網路,已讓人無法漠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火警熱源監控、吊掛救援 無人機也可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