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報名駕訓班 林佳龍以身作則考機車駕照

您相信嗎?身為交通部長,林佳龍至今仍沒有機車駕照!趁著公路總局推機車駕訓班,他也「以身作則」,趁著下班去報名。他騎電動機車練習時,除了戴安全帽,還戴護肘與護膝,全副武裝,正經模樣頗為逗趣,可惜還是在直線7秒敗陣。但他今天在臉書甜蜜放閃,邀請太太當他考到駕照後,第一個後座乘客。

更多新聞: 機車路考大魔王!忘了「擺頭」就扣16分

在教練帶領下,發動機車,催油門準備應考。交通部鼓勵民眾,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更引出重量級學員報名。

戴著安全帽,還有全套護膝護肘,你沒看錯,坐在電動機車上的人就是交通部長林佳龍。不說你不知道,我們的交通部長,居然一直沒有機車駕照。

林佳龍說:「我在當兵的時候就已經考了汽車駕照,可以「開」50cc的小綿羊,照片貼出來之後,很多的機車朋友都很有感,也都挑戰我,說以後每個交通部長都要「開」機車,才能夠體會到他們的辛苦。」

自曝只騎過50cc小綿羊,對男生來說,好像有點落漆,但就連騎車動詞也不斷講成「開」,看來他真的對機車很陌生。趁下班後練騎,還不斷在大魔王關卡「直線7秒」卡關。

林佳龍表示:「我下定決心我駕照一定要考過,我第一次去練習晚上,那個直行要七秒我再怎麼『開』,都是6秒就給他過了就不及格,我承諾我第一個載的,後面的人一定是我的前女友,就是我的太太。」

臉書甜蜜放閃,邀請夫人廖婉如當一號乘客,林佳龍誓言要把駕照考到手,也趁機推廣機車駕訓班,政府補助費用1000元。宣布和經濟部聯手,要組成國家隊,促進電動機車產業打世界盃。但大家可能更想看到,部長親自騎車上路,好好體驗機車族辛苦。

(民視新聞/王富民、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壢駕訓班下重本!提供百萬進口名車當教練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