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拋貿易戰震撼彈!日圓創近3個月新高

美中貿易衝突再起,讓今天日圓瞬間飆漲,最高來到1日圓兌換台幣0.2839元,如果民眾到日本旅遊,以兌換5萬台幣來算,比起今年3月,足足就少了三碗一蘭拉麵或是一張晴空塔套票!而且專家預測未來日圓還有可能繼續漲。

更多新聞: 日圓匯率創2年半新高 旅日團費年底恐漲

想飛趟日本,欣賞櫻花美景,現在荷包恐怕要縮水了,受到美中貿易衝突再度升溫,讓避險資金湧入日本,日圓一夕大漲。

日圓飆漲以台灣銀行公告匯率來看,3月4日最低點,1日圓對0.279元,5月6日盤中最高點達到0.2839元,如果以兌換5萬元台幣計算,3月能換到17萬9211元,到了5月6日只能換17萬6118元,足足少了3000多日圓,如果以旅遊消費來看,等於少吃了三碗一蘭拉麵,或是一張東京晴空塔套票。

李其展說,「暑假以前都還有機會漲,以0.28元為基準,低於0.28就可以買進,漲多久看中美貿易談判速度。」

日圓創下近三個月新高,專家預測,短期內恐怕還有高點,想換日圓,抓緊關鍵數字,加上分批買進、分散風險,才能替哈日族荷包止血。

(民視新聞/葉純豪、徐紹芸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中貿易戰升溫 台科技大廠全面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