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韓粉不理性」遭圍剿 蔣萬安澄清:避免過激言論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在內政委員會杯葛公投法修法,霸占主席台,沒想到主席台上麥克風沒關,讓國民黨立委閒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對話內容,全都被播送出去,尤其立委蔣萬安一句「支持韓國瑜都比較沒理性」,讓他臉書被攻陷,有人要他道歉,也有人肯定他「說真話」。

更多新聞: 王金平、蔣萬安直播聊辛辣 「記得關麥」衣服穿上身

國民黨立委佔住主席台,不讓民進黨立委越雷池一步,中場休息時間,國民黨立委聚在一起閒聊,內容繞著高雄市長韓國瑜打轉。

「支持韓國瑜的比較沒理性」,這話竟然出自發言謹慎的立委蔣萬安,難道是吃了誠實豆沙包?忍不住說真話。

立委們沒發現麥克風開著,立法院的攝影機也一直錄,國民黨立委們的對話,就這樣被完完整整即時上了網路。

對於引起爭議,蔣萬安表示:「大家如果真心支持韓市長,避免很多過激或是非理性的言論,讓大家能夠盡量冷靜,這也是為韓國瑜市長好。」

蔣萬安面對鏡頭說清楚原意,但真假韓粉馬上攻陷蔣萬安臉書,一小時內湧進4、5000則留言,質疑蔣萬安是不是看不起韓總?自稱韓粉的留言要他道歉,罵他是國民黨權貴嘴臉,還有人提醒「萬安演習開始」,要蔣萬安趕快躲避韓粉。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韓市長的支持者其實是黏著度非常高的,但是我們也擔心就是說,前陣子韓市長所講的,就是說非理性的韓粉,會不會對韓市長造成傷害。」韓國瑜本人則回應:「我一向都非常敬佩蔣萬安委員,後面他講話不多久,他自己就做了澄清,我完全予以尊重。」

麥克風跟錄影設備沒關,讓立委對話內容外洩,這可不是第一次,幾年前民進黨團秘密閉門會議,要沙盤推演杯葛前行政院長陳冲,竟然被立法院視訊系統直播出去。

外交委員會也曾發生休息時間麥克風沒關,立委們公開喬預算,發現麥克風沒關,立委一臉尷尬,還好不是洩漏國家機密。這回蔣萬安對話被直播,立委們都記取教訓,下回在委員會閒聊,記得要先注意麥克風關了沒?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蔣萬安「韓粉不理性」說 高雄程女威脅「我要殺了你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