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凍齡」 一年後品嘗如現摘!

台中市太平區盛產黑葉荔枝,品質佳,不過因為保鮮困難,以往難外銷,但今年農會取得專利技術授權,利用氮氣冷凍,讓一年前的荔枝,吃起來口感,跟現摘的一樣,日本大果批發市場特地來考察。

更多新聞: 「瓊瑤第一美女」陳德容 現身透露凍齡秘訣

剝開外皮,一顆顆荔枝,渾圓飽滿,垂涎欲滴,大口咬下,鮮甜多汁,但這可不是今年當季的荔枝。

這包不是冷凍水餃,裡頭裝的可是,一小袋一小袋真空包裝的荔枝,退冰後,外皮依舊紅潤,完全看不出,是一年前採摘下來的。

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氮氣大力的冷卻以後,冷卻在零下負一百度,不管是色澤也好口感也好,經過一年以後,它都得到很好的保存,剛才我們在吃的時候,每個人都說讚。」

農會成功突破過去冷鍊技術,找到新方法,在零下一百度下打進氮氣冷凍,將荔枝「凍齡」,讓鮮度能夠延長一年。

電台負責人莊子富表示:「台灣的農產品除了好吃,還有很多的技術,可以去推廣的,就像我剛講的一樣,台灣如果要發大財,首先農民要發大財。」

大阪大果批發市場人員,特地前來考察了解,現在冷凍荔枝,有望打進日本通路,賣向國際。

(民視新聞/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芬園黑葉荔枝產量剩一成 價格飆漲每台斤80元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