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與日商簽訂單 年底前500公噸香蕉銷往日本

台灣早期有香蕉王國的美名,外銷又以日本為主力,後來因為其他國家以產地削價競爭,使得台灣香蕉的外銷市場受到阻礙,不過在日本擁有超過200家超市的株式會社,因為看上了台灣香蕉的好品質,特別與農糧署簽下一年500噸的外銷訂單,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可以再度讓台灣香蕉揚名國際。

更多新聞: 主打「產銷履歷.有機驗證」 農糧署推國產好米

準備送往日本的香蕉,先被送到集貨廠裡做一連串的專業處理。每一串香蕉不只賣相好,在處理的過程中更得小心翼翼,因為這些香蕉代表的是來自台灣的驕傲。

在日本擁有兩百多家超市的株式會社,看上了台灣香蕉的品質與口感,特別與農糧署合作,在星期五一起舉辦了外銷香蕉共同合作簽約儀式,簽下了一年500公噸的外銷訂單。

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我們今年預定要達到500噸,明年香蕉他們要達到1500噸,到2022年的時候要達到3000噸,所以這幾年加起來要超過5000噸。」

透過香蕉外銷日本,不但可以讓農民的收入因此增加,更期待這次的台日合作,可以讓台灣一步一步的重返香蕉王國的風光。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香蕉登記收入保險」7月上路 農民大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