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任鴻海董座?郭台銘連說兩次:我不會回去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那誰會接班?週五(10日)鴻海公布下屆董事名單,郭台銘仍在列,他也一再強調「只會擔任董事,不會擔任董事長」。上午他出席活動,接受媒體提問,如果董事會沒有結果,甚至要求他留任,他會怎麼做?郭台銘連說兩次「我不會回去了」!

更多新聞: 郭台銘夜宿農家接地氣!誓引進國外農業技術助農民

郭台銘今天表示,「他們都不讓我講,我一定要講,你們去把錄影帶調出來看一看,我綁鞋帶故事大家都酸我。」

原來是這個蹲下來順手幫記者綁鞋帶的動作,讓郭台銘挨批作秀。郭台銘解釋,「你去看看影像,我很容易的,因為只有我最順勢,可以彎下腰綁起來,他(記者)背那麼大(攝影機),他又不能綁,他的攝影機那麼大鏡頭往我頭上一砸,誰倒楣。」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後,綁個鞋帶也成為熱門話題;但外界恐怕更關注誰來接班?攤開鴻海董事會通過的6席董事改選提名名單,除了郭台銘,還包括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京鼎董事長劉揚偉、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副董李傑、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以及夏普社長戴正吳。結果跌破大家眼鏡,因為名單不見鴻海總財務長黃秋蓮,反倒自己仍在名單,郭台銘四兩撥千金,只說,「我講讓新的董事去做決定。」

6月21日鴻海股東會通過董事名單後,董事會依規定只要在15天內,召開董事會推選董事長就好,不過國民黨初選結果,最快6月22日就會出爐;等於如果郭台銘初選沒出線,鴻海董事會仍可推舉他當董事長,繼續執掌鴻海艦隊,也讓外界多了想像空間。

被問到會不會回鴻海?郭台銘掛保證,「不會,百分之百,你認為我有多少新的工作要做?」記者又問,初選沒有過的話也不會回鴻海嗎?,郭台銘也回,「也不會回去了、也不回去了。」

連說兩次不會回鴻海,郭台銘打定主意不回鍋,要力拼總統路。

(民視新聞/徐葳倫、莊俊浩、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出席永齡抗癌行動週年 強調打造健康醫療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