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統帥現身探班!蔡英文、館長莒光園地同框

國軍重要的宣教節目《莒光園地》,過去一板一眼宣達軍令。本週的單元,找來陸戰隊退役的館長陳之漢和神秘嘉賓蔡總統加持。國防部長嚴德發還表態力挺館長上莒光園地。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館長的形象適合這樣的節目嗎?呼籲政治人物好好省思。

更多新聞: 三軍六校畢典 蔡總統親掛階盼守衛台灣

我當兵我驕傲,國軍莒光園地這一天沒有美女主播,由館長陳之漢代班,訪談陸戰隊弟兄。

館長輪流吐槽再現,陸戰隊中士退伍的陳之漢,分享過來人經驗,勉勵學弟妹,就在這時神秘嘉賓現身。

原來是總統蔡英文,她表示「家長的想法很重要,真的要謝謝家長願意信賴軍方,我要讓試圖這些在軍旅中的年輕人,告訴台灣社會,我們(訓練)絕對不是在演戲的。」

重量級主持人搭配總統宣傳募兵,國防部突破生冷框架,打造形象。但是館長過往在直播當中談話辛辣,更時不時飆國罵,難免讓人質疑,軍方選角恰當嗎?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館長他是陸戰隊退伍,他對陸戰隊捐贈兩座健身房,而且開放18個名額來當健身教練,對國軍來講是非常支持,非常愛護國軍。」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質疑,「應該做的事,不是去迎合他,而是去想想,為什麼這個社會變這樣?當大家爭先恐後迎合他,而沒有去看自己應該擔負什麼責任的時候,這就把重點整個就扭曲了。」

檯面上的總統參選人、政要,或是軍方相繼朝聖網紅,綠營立委毫不客氣潑冷水,只是不知道能否點醒局中人。

(民視新聞/葉郁甫、嚴文謙、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與朱立倫明開直播!館長撂話「不會給你們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