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迷必朝聖「印度瑞詩凱詩」 當地商機上看10億美元

不少瑜伽迷想來趟心靈沉澱之旅,都會想到印度瑞詩凱詩!因為傳說那裡是印度教破壞神濕婆苦修聖地,每年有300~500位老師到聖地取經,讓當地瑜伽學校盛行。印度總理莫迪大力推行國際瑜伽日,讓全球瑜伽產業商機上看10億美元。

更多新聞: 被視為鋼管舞起源 一起認識印度百年木柱瑜伽

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帶著大家做瑜伽,但怎麼每個人臉上都面有難色。

平衡感不好的站的東倒西歪,差點軟腳,但沒關係,經過老師指導,動作馬上完成,就連身心也平靜不少。

為了追求瑜伽帶來的平靜,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瑜伽迷,都會特地跑到印度瑞詩凱詩朝聖,因爲傳說這裡是印度教破壞神濕婆的苦修聖地。

全球超過60%以上的瑜伽老師都曾來此取經,讓當地教育業者也嗅到商機,開啟瑜伽學校。短短不到500公尺的街道,至少有十間培訓中心。加上印度總理莫迪大力推行國際瑜伽日,讓瑜伽產業商機上看10億美元,也意外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瑞詩凱詩在喜馬拉雅山腳下,恆河流經的成城市之一,看見國外遊客湧入,業者也順勢推恆河泛舟趣,夏日旅遊旺季,一天最多可賺進4萬5000盧比,相當於台幣2萬元。

瑞詩凱詩不只成為恆河的泛舟天堂,也是國際瑜伽老師的培訓基地,替當地創造不少觀光商機。

(民視新聞/陳韻年、邱顯復 印度瑞詩凱詩報導)

更多新聞: 披頭四最後專輯50週年 艾比路成朝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