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被爆竄改效期 用過期原料製作產品

彰化縣一家「食品行」,提供了許多身心障礙朋友工作機會,並且和小農合作,契作小麥和黑豆等農作物,製作成醬油、芝麻粉、義大利麵等商品,強調「有機」;但現在卻爆出,業者涉嫌竄改食品有效日期。私自幫產品「延長壽命」,但業者極力喊冤。

更多新聞: 穆斯林舌尖上商機18億 日本搶賣清真食品

這瓶味噌,原本的有效日期,是2020年5月19日,但業者買來一大瓶之後,進行分裝,有效日期卻變成了2020年的9月12日,涉嫌延後保存期限近4個月。

彰化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提到,「以包裝日期為製造日期,往後展延有效日期的標示,這樣的行為已經涉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的規定,依法可以處4萬元以上4百萬元以下罰鍰。」

目前1600瓶標示不實的味噌,已經被彰化衛生局封存,不能對外販賣;另外,像是黑豆醋,還被發現,使用過期原料,再製,重新貼上保存期限。

科長林毓芬說,「疑似是用過期的產品做為原料之後,再改製生產出來的一個新標產品,涉嫌以過期的原料,重新製造成新的一個產品。」

還有包括義大利麵,也有標示不實的情形;被抓包的,是位在彰化二林,一家強調有機的食品行,專門和小農合作,契作小麥和黑豆等農作物,進貨之後,進行分裝,同時雇用了許多身障員工,10多年來,受到民眾讚許,如今爆出,私下延後保存期限,重傷形象。

負責人施先生說,「就是打印貼標的時候,我們的日期,真的沒有照廠商,提供給我們的日期去打印,當然這是我們內部管理的疏忽。」

業者帶著記者,參觀廠房,實際進入冷凍和冷藏庫查看,強調他們的物品都擺放整齊,衛生第一!有問題的產品,都已經在4月底回收改正,目前正常出貨,一切靜待檢方調查。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防瘟大作戰!農委會:豬瘟已進入中國食品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