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R72新機抵台!遠航董座喊話公司「營運正常」

遠東航空先前鬧出大規模停飛,讓旅客和旅行社反彈。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天(5月29日)現身ATR72新機抵台記者會,對外宣示公司營運跟資金一切正常,但卻有周刊又報導,遠航為了補財務漏洞,擅自挪用保證金31億,甚至引起國安會介入。對此,張綱維回應,2年前的事情,現在拿出來說,根本笑話一則。

更多新聞: 快訊/遠航暫停訂位購票 外傳將停業

停飛風波後,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在ATR交機典禮上露面,這個月大規模停飛,鬧出風波,張綱維強調遠航絕對「禁得起考驗」。張綱維說:「1350(飛時),是對我們舊飛機的總限制,我開始淘汰之後(舊飛機),就沒有這個問題(停飛),我跟國人保證,以後絕對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舊飛機已經淘汰,新飛機是沒有限制的。」

遠航機隊平均機齡15.4年,因為飛機太老舊,被民航局規定每個月只能飛1350個小時,也因此鬧出先前停飛風波。遠航引進第6架ATR新機,預計最快明年(2020年)10架全部到位,取代原本老MD客機,要藉此改善「飛行限制問題」,但面對先前外界狂轟遠航,張綱維似乎火氣不小。

張綱維痛批「來呼籲拒搭遠航的,都不是我們合作廠商,都是別人的,這奇怪,這是間諜還是什麼,請那個發言攻擊旅行社,先看看自己跟我們有沒有合作,還是你是存心不良。」

其實不只停飛,看看遠航近期爭議不少。3月長灘島航班跑出軌道,4月新瀉班機冒煙,過沒幾天飛機要降落台中衝出跑道,5月大規模停飛,更傳出遠航為了補財務漏洞,擅挪保證金31億,還引起國安會介入。張綱維表示,「都是前年的舊聞,那民航局都已經結案了,基本上我想這就是笑話一則,那我們也會對這個相關不實的報導,提起公共危險的告訴。」

張綱維強調遠航早已轉虧為盈,引進新機隊想給遠東新氣象,只是頻頻出包備受爭議,要重拾消費者信心,恐怕還得需要一段時間。

(民視新聞/林姍亭、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遠東航空遭爆財務危機 張綱維大吐苦水:好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