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罹患胃癌機率世界第一!全因愛吃這個

香辣爽口的泡菜不少民眾都愛吃,更是南韓民眾每天三餐不可或缺的料理,但有醫師警告,南韓是全世界罹患胃癌率第一名的原因就是太愛吃泡菜。雖然台灣人吃的頻率和份量比不上南韓,但營養師提醒,醃漬物、香腸、燒烤都該盡量少吃,並多吃含有維他命C的蔬果來「解毒」。

更多新聞: 結合磁振造影與放射治療 新療法提升癌症治癒率

一盤小菜就有無限魔力,泡菜不只單吃,還可以涼拌、搭配臭豆腐、泡菜火鍋、韓式拌飯,花樣百變,更是韓國民眾三餐不可缺少的常備菜。沒想到卻有醫生警告,韓國人就是因為太愛吃泡菜,才成為全世界罹患胃癌率第一名。

把台灣泡菜和韓國泡菜比一比,台灣泡菜做法高麗菜為主體,以人工醋和糖醃漬,最多保存一星期,韓國泡菜則是拿大白菜,加入辣椒粉和蒜頭發酵,可放上好幾個月。儘管作法不同,但營養師提醒,不管哪一種,吃多醃漬品都會增加致癌風險。

醃漬物尤其是高鹽分,更容易導致胃癌,包含醬瓜、菜脯、醃蘿蔔等,還有含亞硝酸鹽的燒烤、香腸、火腿,如果真的很喜歡吃,就多吃新鮮水果來解毒。雖然國人吃泡菜的數量遠低於韓國,但醃漬物風險高,還是少吃為妙。

(民視新聞/陳姵妡、莊柏驊、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太香了「凍未條」 男子偷機車上泡菜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