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週年/抹去黑暗歷史 中國嚴格封鎖六四相關訊息

正當國際社會哀悼六四,重現中國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歷史,北京當局持續噤聲,想將這段黑暗歷史抹去,阻隔一切可讓民眾獲得天安門事件的所有管道,這幾天,天安門廣場不但高度警戒,北京當局也持續在網路封殺天安門相關訊息。

更多新聞: 六四30週年/維園舉辦燭光晚會 參與民眾坐滿6個足球場

教科書不會教,網路上也搜不到,六四天安門事件這段暗黑歷史,北京當局費盡心力抹滅。

在中國,1989年的血腥鎮壓畫面,僅存於當時參與的人腦中,站上天安門抗議的這3人,入獄15年,關於六四的記憶只能關起門來說。逃亡到台灣的,才有機會暢所欲言。

天安門抗議者方政表示:「近年來在習近平統治下政局更嚴厲。」

在天安門抗議遭坦克輾壓,失去雙腿的方政,還表示中共最在乎的無非是永久掌權,就怕民眾知道天安門事件,學習效法,威脅政權。方政認為,一但提起「六四」,很可能會威脅中共政權合法性。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表示:「我想政府很擔心另一輪的學生運動,發起大規模示威。」

六四30周年,天安門戒備森嚴,北京一如以往,不可能有任何公開的哀悼活動,就連大學校園中的小型紀念思想自由的集會,也有便衣隨時監控,日本NHK記者現場採訪立刻被「關切」。

NHK記者柳原章人說:「看著我的記者證發現我是日本記者,立刻要我停止採訪,我很驚訝當場就被帶走了。」

拒絕外媒採訪,箝制國內言論自由,禁搜六四關鍵字,中共長期持續消除六四這段歷史,縱使翻牆技術再強大,民眾沒有民主自覺,只能任憑當局隻手遮天,改寫歷史。

CNN記者也表示,在台灣還原現場哀悼「六四」,電視台拍攝時,還有一名中國遊客走向我們問「他是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六四30週年/民進黨邀海外民運人士 赴自由廣場籲勿忘六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