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台人愛買日本貨 日電商平台直送農特產

台灣人愛去日本愛用日本貨,觀光消費力超過2100億日圓,排名世界第三!因此日本有業者看準商機,來台創辦電商平台,和日本當地小農、工廠合作,將農產品、陶瓷餐具、拉麵等,放上網賣,主打新鮮直送,要讓台灣人不用出國就能買到日本特產。

更多新聞: 「新北享家Bar台」彰化週登場!讓彰化出外人吃到家鄉味

過去想嚐北海道哈密瓜,得坐飛機到當地,但現在只要上網,不用出國,就能直接從產地買回家,就連米、和歌山線的梅子、佐賀縣的陶瓷餐具,通通都買的到。

日本傳媒業者看準台灣人,愛到日本旅遊,去年赴日人數突破450萬人次,平均每5個人,就有1個人去過。

加上台灣人在日本觀光的消費力是世界第三,總金額超過2100億日圓,相當於台幣609億,因此特別來台推出電商平台,和日本當地小農、廠商合作,將特產新鮮直送台灣,搶商機。

儘管消費者看法不一,但數字會說話,就連日本業者也心動,搶進電商市場大賺台灣哈日財。

(民視新聞/陳韻年、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出國旅行升格爸媽 日本榮登「最好孕」國家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