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飲料店珍珠竟酸掉 店員神回:珍珠在換季

桃園有民眾到連鎖飲料店買珍珠奶茶,發現珍珠酸掉,沒想到店員竟然跟她說,「珍珠在換季,微酸正常」,讓她傻眼上網PO文,網友KUSO回應,「吃到硬的不就是珍珠正在冬眠」;還有人說,「冬天去買店員回他珍珠去避冬」。不過總公司致歉,說這位年輕店員應該是比較幽默,但公司會做品管調查,確認珍珠有沒有出狀況。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全球瘋珍珠奶茶 出口產值年倍增

冰涼奶茶加上珍珠,炎熱夏天來上一杯珍珠奶茶透心涼,但桃園有位曾小姐到當地連鎖飲料店,買了一杯去冰、微糖的珍奶,喝了一口發現珍珠是酸的,於是她打電話回店家,沒想到店員回她「珍珠在換季」,所以口感微酸是正常的。

雖然店家強調可以換,但第一次聽到珍珠需要換季,讓這位小姐超傻眼上網PO文,網友看了也說,「這根本在硬拗;那吃到硬的,不就是珍珠正在冬眠嗎;這珍珠應該是吃了檸檬」;還有人說,「上次冬天去買,店員也說珍珠去避冬。」

「珍珠在換季」民眾聽了差點噴飯,實際回到店家,員工低調不願回應,倒是總公司回應說,「這位年輕工讀生比較幽默,要客人消消氣。」

營運總監呂謀遠說:「有可能是員工自認比較幽默的方法,第一時間他也不知道用什麼說法,就直接說出來(珍珠在換季),我們對這位消費者真的很真誠向他抱歉,我們的珍珠原則上都是中央工廠做好以後,然後進到我們的倉儲,或許是在什麼環節沒有處理得很好,我們現在還在追究。」

連鎖飲料店營運30幾年,在國內有上千個據點,珍珠奶茶單日光是一間店平均可以賣150~200杯,相當熱銷,這回消費出狀況,業者強調會嚴格控管店家食品保存SOP,也會加強員工訓練,不讓店員亂開玩笑,壞了品牌商譽。

(民視新聞/賴國彬、王嘉琳、沈建宏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飽足系飲品正夯!楊枝甘露搭小芋圓迸新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