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疫情升溫!農委會宣布進入防疫第二階段「強制噴藥」

中國秋行軍蟲10日入侵台灣,短短一週以來確認案例持續增加,農委會今(17)日證實已發現成蟲,最近3天半的時間內共發現55隻秋行軍蟲成蟲,防疫進入第二階段「強制噴藥」。農委會副主委陳俊季表示,想要百分之百根絕已經是不可能的事。

更多新聞: 秋行軍蟲入侵 花蓮6處共2公頃農地受害

農委會秋行軍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今舉行臨時記者會,宣布從14日至17日上午,包含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以及本島新竹縣、苗栗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等發現21件、共55隻秋行軍蟲成蟲,

副主委陳駿季指出,秋行軍蟲已發現、確定的幼蟲案例有68個,地方政府雖努力配合撲殺,但因目前已發現多隻成蟲,宣布進入防疫第二階段,未來將「強制噴藥」。

危害中國農業18省的秋行軍蟲,10日首次在苗栗飛牛牧場一處玉米田裡被發現,之後宜蘭,嘉義、花蓮、台東等縣市陸續都有通報確認秋行軍蟲的案例。

農委會為了防堵疫情,呼籲民眾只要發現疑似案例,一定要主動通報,若事後鑑別為秋行軍蟲,即可獲得獎金1萬元。

防檢局局長馮海東先前曾提到,在台灣主要農作物中,秋行軍蟲偏好寄主植物種植面積約佔45%,估計每年恐造成高達35億6千萬元損失。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秋行軍蟲幾乎空降全台 農委會呼籲先通報勿先噴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