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區交管10小時挨批 韓國瑜台中造勢惹民怨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要在台中辦萬人大型造勢,警方今 (21)日公告交管區域,將涵蓋大半個七期住宅區,管制時間更長達10小時,有台中市民抱怨,週邊台灣大道有三大百貨,外加兩大客運轉運站,每逢週末就容易塞車,數萬名韓再粉擠進來,交通問題肯定雪上加霜,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更諷刺,韓國瑜到台中,貨出不去、人車拚命來,害台中塞大車。

更多新聞: 韓國瑜台中造勢交管10小時 引大量民眾抱怨

韓國瑜造勢台中場,舞台、攤販區加緊趕工搭建,準備迎接22日的萬人大集結,韓粉們不顧烈日,提前一天到場引頸企盼,但台中市民卻是挫咧等。

韓國瑜造勢場地選在市政北二路,老虎城旁的七期空地,這塊是歷屆當選的台中市長,選前之夜的福地,主辦單位似乎也想沾沾喜氣,但兩萬人的容量根本塞不下。

主辦單位聲稱的20萬韓粉,轄區第六分局擴大交管區域備戰,從主場往外擴張,包括惠中路、市政路、市政北六路到黎明路,預計從中午12點管制到晚上10點,長達10個小時。

台中市第六分局保民組長許志豪說:「不是住在這個區域內的住戶,你只是單純要利用道路,經過的這些車輛能夠改道,這是一個大型徒步區,所以我們才會有個『管車不管人』的管制原則。」

管制區內形同大型徒步區,但遊覽車公車只能在管制區外,週邊台灣大道,有三大百貨公司跟國光統聯轉運站,讓原本就交通瓶頸的週末假日,勢必更加壅塞。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表示:「韓國瑜並不懂得體貼台中市民,只懂得拼選舉,我們看到貨沒有出去人進來,結果是台中塞大車。」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

為了韓國瑜這場造勢,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親自督軍視導,就怕交管如果不奏效,他們也會被叮得滿頭包。

(民視新聞/喬祖豫、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如果1124能重來?最新民調:台中、高雄將翻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