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防疫總動員 黃偉哲:面對疫情要努力

登革熱防疫總動員!因為暑假到來,台南市針對新住民返鄉,特別設計了防疫福袋,讓有意回東南亞探親的新住民朋友,增強防疫能量。還有社區自製防蚊液發送,市長黃偉哲更是加強巡視宣導,連衛福部長也積極下鄉,宣傳防疫觀念。

更多新聞: 台南開山里聲名大噪!黃偉哲趁機宣傳在地美食

新住民朋友返鄉探親前,沒忘了先走一趟衛生所。不只針對境外防疫,台南市還有社區自製防蚊液,只要拿發票來換就免費贈送。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陪著台南市長黃偉哲,雨天視察社區菜園,種種動作不外是要加強民眾的防疫觀念,尤其雖然台南市很拚命,但隔壁高雄市疫情嚴重,就怕韓市長還只在關注藍綠。

對此,陳時中表示「防疫的精神被政治口水所掩蓋,防疫不是只有經費的問題嘛,這是一個相關領導統御跟計畫型的防疫,跟有沒有尊重專家,有沒有對症下藥」,黃偉哲也喊話「藍綠也好、能力也好,都比不上努力,我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黃偉哲強調防疫總動員,面對登革熱,重點真的不是藍綠,不是能力是努力。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出現登革熱病例 黃偉哲督軍噴藥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