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為補助款槓中央 黃偉哲搬馬政府數據反擊

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登革熱防疫補助款一度槓上中央,今天(23日)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話了,他說2015年台南爆發登革熱疫情,造成上百人死亡,當時馬政府補助了1000多萬,其他是台南市府動用自己的第二預備金。這次韓國瑜開口就要5300萬,比當年台南的補助款高了5倍,民進黨執政的中央也照給,並沒有大小眼。

更多新聞: 台南開山里聲名大噪!黃偉哲趁機宣傳在地美食

要說到登革熱疫情,2015年恐怕令人印象深刻,當年全台死亡病例超過200人,台南市就佔了將近一半,但中央給台南的防疫補助款呢?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中央補助只有大概1100萬,加上地方動用第二預備金1億多,第三年、第四年中央都大概都補助1000萬左右1100萬。」

黃偉哲拿出資料,強調當年儘管疫情嚴峻,藍營掌權的中央補助也沒特別厚待。如今綠營執政,韓國瑜開口就要5300萬,足足比當年的台南高了5倍,中央也是如實核發。

黃偉哲說:「大概一個禮拜內就已經批准了,這樣的態度是差別很多的,所以說中央對台南市的補助,從來沒有比過這次高雄的補助這麼多。」

高市府補齊文件後,行政院19日立刻撥款,卻還是被質疑是刻意卡韓、藍綠大小眼。而回頭再看看韓國瑜,拿到補助款前,不斷透過媒體喊話。

討錢十萬火急,但從登革熱爆發時程來看,6月中幾乎一天一病例,但韓國瑜15日宣示防疫時,待了19分鐘就快閃離開,晚間到雲林造勢。619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召開蚊媒傳染病會議,韓國瑜也是臨時才加了行程現身。就連22日登革熱防治巡視,也是由副市長代打,韓國瑜本人跑到了台中的挺韓大會。

高雄市議員鄭光峰批評韓國瑜「無心市政」,只會做自己的總統夢。市議員林智鴻咀怎市:「如果的想要去選舉,應該全心全意去,去了就不要回來了。」

下午金獅湖守護重疫區的記者會,市長同樣沒有現身,但三民區可是又增加一個登革熱病例,累積來到24例。也難怪議員砲轟韓國瑜補助款到手,想的卻還是選總統。

(民視新聞/曾虹雯、阿布斯、呂鎌顯、林俊明 台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出現登革熱病例 黃偉哲督軍噴藥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