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襪大戰倫敦上演 大聯盟盼敲開歐洲市場

這個週末,洋基與紅襪的百年世仇對戰,將移師到英國倫敦上演,這是大聯盟第一次在歐洲比賽,也是最後一個登上歐洲的北美四大職業運動。其實,棒球在英國超級冷門,大聯盟甚至拍影片自嘲規則難懂,來看大聯盟如何開拓新大陸。

更多新聞: 重現電影《夢幻成真》橋段!大聯盟明年玉米田球場開戰

大聯盟本周末降臨倫敦,破天荒的第一次登陸歐洲,特地找來知名主持人Jimmy Carr拍攝宣傳片,連規則都要從頭解釋。

宣傳片主角卡爾提到,「棒球就是大一點的板球,使勁把球打遠一點,讓你有時間去繞四個壘包,跑者跑完四個壘包就算得一分,得分多的隊伍獲勝,就是這麼簡單,棒子是這樣揮對嗎?」

搞了半天,宣傳片主角還是把揮棒跟打板球搞混了,大聯盟這隻宣傳片自嘲棒球在英國完全冷門,但這回MLB連水溫都不試,直接把重口味的滿漢全席端上桌。

百年世仇好戲,基襪大戰在倫敦上演,兩隊球員已經啟程前往歐洲。大戰之前,大聯盟邀集歐陸各地好手組隊,來自英國、捷克、荷蘭等國家的潛力新秀,先打對抗賽暖暖場,美國職棒現在才登陸歐洲,有他的苦衷。

大聯盟國際部副總裁史摩爾表示,「球場非常難找,棒球場與足球場尺寸規格不同,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尋找球場,以及對的場地。」

這回比賽場地,還是把倫敦奧運主場館改造成棒球場,但提到棒球長期無法跟英國主流運動如板球、足球、橄欖球等,運動競爭的真正原因,其實不難理解。

大聯盟國際部副總裁史摩爾提到,「棒球比賽不是很好懂,足球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很純粹很簡單,人們能很快理解成為球迷。」

在缺少棒球底蘊的地區比賽,球迷可能剛搞懂規則,比賽就結束了,大大增加推廣難度,但北美四大職業運動相繼「諾曼地登陸」,MLB周末也要打響第一炮。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洋基連30場開轟!打擊大戰17:13勝紅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