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版「鬼抓人」!結合跑酷成極限運動

鬼抓人也能變成極限運動!英國一位爸爸在和兒子玩時有了靈感,結合跑酷運動,讓選手在放滿障礙物的擂台上,玩進化版的鬼抓人,因為強度高又有趣,現在這種的鬼抓人也發展成為極限運動,甚至在世界各地定期舉辦聯賽。

更多新聞: 一個人的極限運動 噴射翼裝飛行獨自翱翔

兩個人在架滿障礙的擂台上快速的奔跑追逐,看起來好像是在玩耍,不過這卻是一場正式的刺激比賽。

只要進攻的一方,出手碰觸到防守的一方,就算進攻方得分,這樣的遊戲規則,是不是聽起來有點熟悉,沒錯,這就是小時候我們常玩的鬼抓人。

這種進化版的「鬼抓人」,名稱叫「chasetag」,2017年開始舉辦聯賽,現在更發展成為極限運動,發明人是英國一個孩子的爸爸,為了跟兒子玩鬼抓人變的更有樂趣,在自家庭園擺放障礙物,這樣的想法也讓他發展出了這種結合了跑酷的進化版鬼抓人的新極限運動,和你我平常玩的鬼抓人比起來,這種進化版的鬼抓人,難度當然更高,不僅要快速移動,更要有著靈活的閃躲身手,除了難度高還很有趣。

現在除了英國、法國、德國之外,就連不少日本、印度亞洲國家,都有許多跑酷好手來挑戰。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防疫宅在家也要運動!他用跑酷募款抗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