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備戰東奧!國際極限運動高手齊聚台北

台北國際青年極限運動大賽將在明天9月6日登場,為期兩天的賽事共吸引了12國、198位頂尖好手參與,創下歷年紀錄。不少好手把握這次機會,積極備戰明年東京奧運,期待在國際舞台大展身手。

更多新聞: 俄羅斯特技飛行傘好手 高山挑戰驚險雙人跳傘

騎著特技單車輕盈地在斜坡間穿梭,來自世界各地的極限運動好手將齊聚一堂,共同參與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台北國際青年極限運動大賽。

明年東京奧運將首度納入滑板、BMX等項目,因此這個賽事也成為各國選手備戰的好機會。總共吸引了12國、198名選手參賽,除了韓國隊特地徵選國家代表隊前來踢館,台灣BMX一哥鄭喬鴻、泰國車王Phamee等亞洲冠軍好手,也讓參賽名單更添丰采。

東京奧運讓極限運動從街頭走上正式的國際競技舞台,鄭喬鴻認為有好有壞,不過還是肯定這樣的發展,對極限運動的未來有所幫助。而這次賽事除了參賽人數創新高,特有的滑板兒童組,參賽人數也是翻倍成長。

黏在媽媽身邊童言童語的小翼,滑起滑板卻架式十足,年僅7歲的他學習滑板4年以來,已經征戰過大大小小賽事,這次除了要鎖定冠軍,也期待未來能像大哥哥們一樣厲害,代表國家站上國際舞台。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一個人的極限運動 噴射翼裝飛行獨自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