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7月11日訪加勒比海友邦 將在美國停留4晚

總統蔡英文即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從7月11到22日,展開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上任後首度訪問「三聖」聖露西亞、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關鍵過境部分,預估這次來回的過境地點包含紐約與和丹佛,不過外交部賣關子,不願明說。

更多新聞: 蔡英文署名「台灣總統」藍營大動肝火批:應向全民道歉

總統蔡英文又要出訪拚外交了!這回到加勒比海邦交國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7月11日出發,將訪問「三聖」聖文森、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以及海地;預估美國將會停留4晚,但來回是否過境美國的紐約和丹佛,外交部三緘其口。

外交部次長曹立傑表示:「蔡總統曾經多次過境美國,這次我們跟美國過境的細節,仍然在規劃協調當中,我們也會依據過去我們的準則,安全、尊嚴、便利、舒適的原則,跟美國接洽當中,基於我們雙方默契,將會適時公布。」

不同於過往過境美國,得在24小時內離境,這回過境美國2個城市,都會停留2個晚上;傳出蔡總統除了跟多位友台的美國參眾議員會面,在紐約和丹佛的行程也會對外公開,並與美地方官員會面,規格更勝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

不過,相比和聖露西亞舉辦雙邊會議,聖克里斯多福也將頒贈蔡總統勳章,都會過夜,海地卻罕見只停留不到24個小時。

曹立傑指出:「今年因為從2月份開始,海地陸陸續續有民眾抗爭事件,海地的情況已經趨於和緩,為了不要增加海地政府接待的負擔,經過雙方政府協商,我們駐使也跟對方政府多次協調,所以這次訪問行程較為短促。」

透過出訪深化邦誼,蔡總統拚外交,更拚2020總統大位。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卓榮泰赴美演說 幫蔡英文打點7月出訪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