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教育營」洗腦新疆童!學者批:文化滅絕

中國將新疆維吾爾穆斯林民眾關押進「再教育營」進行思想改造,引起國際嘩然,英國廣播公司BBC根據最新的調查報導,中國政府更強行把新疆穆斯林孩童與家人拆散,全都送進新蓋的寄宿學校,企圖改變他們的信仰和語言,學者痛批,這如同文化滅絕。

更多新聞: 中國內部逾400頁機密文件流出!新疆「再教育營」內幕曝光

一棟棟死氣沉沉的宿舍,高牆和鐵欄聳立,過去幾年,多達200萬維吾爾穆斯林民眾,被關押在這些所謂的「再教育營」內,現在又傳出,中國當局連小孩也不放過,將大批維吾爾穆斯林孩童硬生生和家人拆散,送進寄宿學校。

CNN記者瑞佛斯:「過去幾年,中國在新疆興建一間間寄宿學校,把被關在再教育營的維吾爾人的小孩們,全都送進這些寄宿學校。」

由德國學者鄭國恩和BBC合作的調查披露,被送去住校的孩童最小的才15個月大。光是2017年短短一年內,新疆幼稚園註冊入學的學童人數增加超過50萬,其中超過9成都是維吾爾族孩童,而根據調查,新蓋的寄宿學校根本不像學校,像監獄。

調查也發現,新疆某個城鎮就有400多名孩童的雙親,不是被送往再教育營,就是鋃鐺入獄。

CNN記者瑞佛斯指出,「中國政府聲稱再教育營,是要打擊新疆區域的極端主義,但評論者抨擊這些營區,完全是要消滅新疆穆斯林文化和意識,是充斥虐待和折磨的洗腦集中營。」

雙親被送去思想「改造」後,當局也會判斷這些雙親的孩童,是否需要「集中照顧」,最終可能就是被送進寄宿學校,過去幾個月就傳出,再教育營裡的民眾擔憂自己小孩的下落。學者痛批,中國強行拆散穆斯林家庭,切斷新疆下一代的宗教和語言等根源,根本就是文化滅絕。

待過再教育營的民眾踢爆,在拘留期間遭受折磨,一度想自我了結,如今又傳出連維吾爾小孩也遭受洗腦魔爪,新疆問題不斷惡化,美國國會7月5日也發表聲明,中國長期壓迫新疆維吾爾族,涉及危害人類罪行,要求美國行政部門立即採取行動。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中國擬逼香港教師赴內地「洗腦」 愛國教育內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