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77九龍大遊行數萬人上街!大批警佈署

香港反送中,7月7日有新一波的示威,這個名為77九龍區大遊行,下午3點半左右,提前從尖沙嘴出發,朝終點「高鐵西九龍站」前進。這場遊行是由網友自發性發起,原本預計會有2000人響應,不過現場不斷有人潮湧入,人數絕對遠超過預期。警方則是嚴陣以待,不僅高規格部署2000警力,港鐵下午多個班次也「被取消」。

更多新聞: 反送中再示威 7/7下午九龍集結遊行

香港反送中示威,連續多次在港島舉行後,7日下午首度走進九龍,從梳士巴利花園集合,一路朝高鐵西九龍站前進,原本預定下午4點出發,但是因為參與民眾太多,遊行提前25分鐘開始。

集合時已經有500人聚集,後續人數不斷增加,許多人高舉標語、呼喊口號,聲勢浩大,出發後的45分鐘,隊伍龍頭已經抵達終點,並把寫了5點訴求的黑布高高掛起。除了撤回逃犯條例和撤銷暴動定性外,這次訴求還加上解散立法會和落實雙普選。

今天的活動是由網友自發性號召,發起人表示,要讓外來觀光客,尤其是中國遊客,聽到港人的聲音。

遊行發起人之一劉穎匡說,「九龍區有很多中國遊客,希望讓他們看到香港遊行一般是很平和的,在中國媒體受到嚴密審查,所以他們可能只接收到暴力衝突的消息。」

儘管主辦方強調這是一場和平、優雅的遊行,但警方不敢掉以輕心,西九龍站今天只留兩個出入口,港鐵從中午到晚上南下北上的票也通通停賣。

劉穎匡指出,「在我們已經宣布這是一場和平的遊行後,(警方)大規模佈防限制民眾抵達高鐵站。」

劉穎匡告訴當地媒體,警方早早就在目的地的高鐵站作出不合比例的高規格佈防,包括大型水馬、以及2000警力部署,使空間變得更狹窄,不僅阻礙民眾使用高鐵,也增加遊行人士離開的危險。而按照主辦方原定計畫,遊行隊伍抵達終點後就會解散,不會逗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77九龍大遊行23萬人上街 警深夜進駐清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