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動作頻頻為脫黨參選?籲市場幹部「記得相挺」

退出國民黨初選的王金平最近動作頻頻,被解讀可能脫黨選總統,尤其昨晚王金平號召500多位傳統市場幹部參加座談,還公開喊話「發動連署記得相挺」,被認為要透過連署直攻2020。但對此王金平說,他沒安排連署,就算連署100萬張,會不會派上用場也是另一回事。

更多新聞: 郭柯王鐵三角助攻郭台銘選總統?王金平:還沒成形

掌聲響起,王金平接下一幅書法畫,感謝洪門兄弟幫忙成立「洪門108將金平之友會」。儘管已經退出國民黨初選,但王金平跑地方行程腳步沒停歇,早被外界解讀,可能脫黨參選。

對此,文金平強調不會脫黨,現在勤跑基層是要為黨整合各方力量。但就在前一天,王金平邀請530位傳統市場自治會幹部,到北市萬華區飯店參加座談,登台致詞時竟然要求大家「發動連署時,要記得相挺」,全場歡聲雷動,一席話也被解讀,要發動連署直攻2020。

但王金平回應,「在場的總會長林先生,他已經啟動他的一個連署,既然已經有人啟動了,所以你們應該都配合他,這是一種鼓勵,我真正要連署的話,也是全國遍地開花一起去連署,即使連署了100萬張,那也是連署而已,會不會用上是另外一回事」。

就怕真有人脫黨挫傷士氣,吳敦義話說得很重,表示「不要說因為要選什麼,沒有被提名,然後就要脫黨,那這個就是不合人性基本的忠貞」,但王金平最近動作頻頻,不只號召基層辦座談會,同天晚上還到艋舺、華西街共四個夜市,掃街拚人氣。

退出初選後,王金平照樣展現基層實力,下一步也持續受到關注。

(民視新聞/劉品薇、宋弘麟、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義消餐會合體結盟?王金平:韓國瑜特意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