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烘焙伴手禮出爐 「玉米黑豆酥」超逼真

由農糧署舉辦的黑豆、鳳梨時尚烘焙伴手禮創意賽,這次除了大家熟悉的鳳梨之外,還新增黑豆組,希望讓大家知道,原來黑豆也能做成伴手禮,而參賽者各個無不絞盡腦汁發揮創意,做出最具特色的作品,得到冠軍的參賽者可以拿到15萬的獎金。

更多新聞: 倒車後暴衝?佳德鳳梨酥店前人潮遭衝撞9傷

黑白相間的長方形鳳梨酥,業者用黑豆加上鳳梨再搭配自製的柚子醬,創意的發想獲得農糧署伴手禮大賽鳳梨組的冠軍!

另外一個名為「包穀玉米」的黑豆酥,用薑黃調色後的金黃外皮,超級逼真,切開之後,裡面的鹹蛋黃加上麻糬,以及顆顆分明的黑豆內餡,這是黑豆組的第一名。

農糧署為了推廣在地農特產,特別舉辦黑豆、鳳梨酥的烘焙創意賽,透過業者的創意,讓伴手禮能兼顧美味和多元利用,並且增加黑豆和鳳梨的消費量。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他們的整個產品,必須要有百分之30以上的黑豆,來做為餡料,然後利用他們的創意 ,來製造各式各樣的糕餅,除了今天的黑豆之外,還有大豆、紅豆,還有其他的落花生等等這些雜糧。」

這次的創意作品,只要進入總決賽的,未來通通可以在免稅店販售,希望透過烘焙師傅的創意,吸引更多觀光客品嚐台灣的在地好食材。

(民視新聞/羅翊菱、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衝撞佳德鳳梨酥店 排隊民眾飛來橫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