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媒體未到場採訪「煎餅風波」 竟操作設局說

高雄廣德家觀光日參與不配合運動,賣韓粉一份一千元煎餅,風波持續延燒。當天唯一沒到場的親中媒體指稱是媒體設局,引發飆罵人的楊小姐入店消費,但事實卻是楊小姐進入後,就發現是罷韓店家,才又回來罵人去死,傳播學者看完後,認為媒體並不可能預測衝突,這根本不是設局。

更多新聞: 韓粉PO車禍舊照威脅 民眾用購買力挺煎餅店老闆

韓粉楊小姐「你們去死吧」這句話,讓煎餅引發韓黑韓粉間大戰,但奇怪的是,看看麥克風,民視、TVBS、壹電視、東森、台視、非凡,就是沒看到某家親中媒體,沒到場的卻煞有其事,發了一條還原新聞。

記者在店家門口隨機找人訪問,要不要進店家也不是媒體可以決定,但卻被說是設局實在太牽強,甚至還說,楊小姐抓狂也是記者害的。

事實卻是楊小姐已經離開,記者在現場採訪台中來的女大生,是韓粉楊小姐自己又回到店內爆走發飆,何來記者又出招。

對此,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表示,「韓國時報跟韓天電視台必須要節制,只要對於韓國瑜不利的事情,就開始拚命轉移焦點,那甚至是不是踩過新聞倫理這條線,去抹黑其他媒體」。民眾也認為「(韓粉)罵對方去死,那我覺得這絕對不是一個媒體,可以去引導他去做這件事」。

而長榮大學大傳系副教授陳彥龍則說,「我認為他不是記者刻意設計,或是刻意誤導韓粉,他是一個隨機發生的狀況,記者並沒有辦法預測這樣的衝突」。

當天唯一沒到場的親中媒體,卻刻意操作,混淆視聽,新聞現場就是隨機採訪,韓粉絕對有自行判斷和情緒管控的能力,何來記者精心設計?親中媒體說要還原真相,動機難免令人質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議員認購百份「罷韓煎餅」 民眾樂捐全數捐家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