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弒母案女兒涉教唆  兩人收押禁見

昨天上午發生在高雄大社果菜市場的凶殺案,案情出現大逆轉!親眼目睹母親被男友殺害,還坐上男友機車一同離開的死者女兒,檢方比對她和男友的手機對話,發現是她教唆男友殺害母親,兩人還討論如何逃逸、藏車,案發後,死者女兒還刪除line對話,認定她涉嫌重大,有滅證勾串之虞,將兩人收押禁見。

更多新聞: 新北中和望族內鬥疑買凶殺親 血緣關係比不上這塊20億祖產

案發前一天,穿著黑色外套的韓姓凶嫌騎車來到大社中山路這家五金行,在貨架前站了很久,猶豫不決,右手似乎還用手機視訊,這時他正在挑選作案用的凶刀。

韓姓凶嫌最後挑了這把短的水果刀,走到櫃台,不等前面客人還在結帳,付了錢就往外走。

隨著買凶器的畫面曝光,預謀犯案的跡象也愈來愈明顯,警方一開始以為死者女兒只是關係人,沒想到深入追查發現,她不但洩露母親的行蹤給男友,還在兩人手機通聯對話中發現她教唆男友對母親下手,還討論如何躲避警方追緝,擬定逃逸計畫,認定她涉嫌教唆殺害母親嫌疑重大,和男友雙雙遭到收押。

鄭姓女子和男友說好,由男友在12日上午7點多,先去買水果刀,隔天一早就到大社果菜市場埋伏,等到女友和女友母親買完菜出來後,立即上前殺人,然後兩人在一同騎車離開,在外頭閒晃了3個小時,疑似就是要逃亡和藏匿機車。

這期間,鄭姓女子還將兩人的手機對話刪除,企圖湮滅證據,但兩人都沒有工作,沒錢也沒朋友奧援,想逃卻不知逃去哪,計劃最終只能失敗。

(民視新聞鄭兆佐、洪進吉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市場弒母案驗屍 左頸刀傷失血過多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