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產地價格漲5成 店家吃不消

今年鰻苗產量大減60%,導致鰻魚價格越來越高,產地價比起去年同期漲幅超過50%,而且5年來,鰻魚價格已經漲了2倍,就怕賣一份虧一份,現在業者將鰻魚份量縮水,做為因應。

更多新聞: 日本「土用丑日」吃鰻魚 全球價格飆得下重本

燒燙燙的鰻魚飯,把烤好的鰻魚,再淋上特調醬汁。琥珀色的鰻魚閃爍光澤,鰻魚烤的入味,香氣逼人,是不少饕客的最愛。不過想吃到日本國民美食,恐怕得多掏點錢,因為鰻魚的成本越來越高,1斤採購價從6月每公斤500-600元,7月上漲到680-700元左右。光是一個月成本就上漲36%。

為了抵擋成本上漲,業者把鰻魚縮水,以秤重的方式,精準拿捏每碗鰻魚飯的重量,就怕多給要虧錢。以活鰻產地價格來看,標準規格4尾一斤重,2019年7月價格,每公斤950元左右,與2018年同期相比每公斤630元,漲幅多達50%左右。

鰻魚漲價,民眾跟著有感,加上今年的鰻苗產量供需不足,導致價格直直飆,以後想吃碗鰻魚飯,恐怕得多掏些錢出來了。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鰻魚價飆漲吃不到!日本捕撈量創6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