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伊波拉病毒肆虐!青年組直排輪隊帶「正向能量」

伊波拉病毒自2018年8月起襲擊剛果之後,一年的時間已經帶走超過1600條人命,在當地可說是人人自危。不過有一名21歲的學生卡布亞(Kavuya),為了讓青少年和兒童能夠忘卻疾病帶來的恐懼,組成了一支直排輪隊,希望用運動帶來正向力量。

更多新聞: 有救了!伊波拉解藥問世 存活率逾9成

排成縱列,在馬路上溜著直排輪,這支由年輕人組成的剛果直排輪隊,一個星期會有兩天在街頭練習,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溜直排輪本身並不稀奇,但這支隊伍成立的背後,卻有相當深層的意義。年僅21歲的獸醫系學生Joel Kavuya,希望透過直排輪,帶來正向的改變。

直排輪隊創辦人卡布亞表示,「我做這件事情的目標是要訓練年輕人,當我講到伊波拉當我在一些城鎮看到死亡,而到處都沒有年輕人,因為他們的父母已經死亡,所以我告訴我自己這就是為什麼我要這麼努力奮鬥。」

這支隊伍有超過40名成員,年紀從8歲到18歲都有,許多人都因為伊波拉病毒而失去家人和朋友,因此Kavuya認為,與其給他們米飯和麵粉,不如帶給他們一個目標,一起努力。

直排輪隊隊員馬耶雷表示,「我仍然認為伊波拉病毒存在著,但當我在路上溜直排輪時,我會專注在直排輪上,因為如果我一直想著伊波拉,我會分心而且或許會被擊潰。」

雖然他們還沒正式參加任何比賽,但Kavuya期許未來能夠帶回獎盃,並且獲得獎金回饋給這些孩子,讓他們有繼續生存的動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剛果染伊波拉?日本7旬婦返國出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