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組黨倉促 蔡壁如透露:黨綱週一送內政部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周末在北台灣趴趴走,拚人氣,替台灣民眾黨8月6日成立大會暖身,除了一連到三峽和大溪老街跟民眾互動,也拜會前台北縣議員王景源,被外界解讀是在地方積極佈局綁樁。至於台民黨的籌組進度,市府顧問蔡壁如透露,黨綱周一就會送交內政部,創黨黨員名冊也已經準備好。

更多新聞: LINE轉發抹黑蔡總統假消息 蔡壁如竟回:1450別敏感

民眾簇擁熱情歡迎,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組黨後的第一個周末,來到新北市逛三峽老街,還拿郭柯會來開玩笑,說「你們這樣嚴密監視我,是怕我跟郭董見面嗎?」看來心情不錯。

所到之處都擠滿柯粉,柯文哲周日整天在地方拚人氣、衝聲量,一早從板橋拜廟出發,再到桃園品嚐活魚、逛大溪老街,最後回到三峽,晚上還要到樹林逛夜市,勤走基層,替8月6日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暖身。

柯文哲表示,「像我們這黨才好笑,我真的是,你們一定不相信真的是吃便當,他們說要不要去登記,我說先登記以後,怎麼弄再講,我們那個黨綱、黨章,到現在都還沒寫好,不曉得怎麼寫,所以有時候是這樣,有時候歷史還是滿偶然的」。

儘管組黨倉促,但相關事宜柯文哲交由心腹蔡壁如負責,不只黨綱有了眉目,黨員名冊也已經準備好。蔡壁如透露,「創黨黨員至少要100人,這件事情,名冊昨天已經有確認了,黨綱的部分因為有點急啦!再確認一次,大概我們明天就會確定,他們(內政部)還是有告訴我們,他們會依法行政。」

衝人氣也不忘積極綁樁,第一步找上地方實力雄厚,曾幫綠營打選戰的藍營前台北縣議員王景源請益。王景源稱讚柯文哲「比較務實」,因此自己漸漸變成柯迷,還說如果這個黨一直往正面走,會考慮加入。

蔡壁如也再度強調台民黨是柔性政黨,但擅長空軍的柯文哲,組黨欠缺地方樁腳,未來如何佈局陸軍,勢必成為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王富民、王龍韜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狂酸非支持者「1450」!柯文哲臉書10天掉2萬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