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新農場!暴龍總管奪冠回饋辦非洲籃球營

剛拿下NBA年度總冠軍的暴龍隊,總經理尤基利(Masai Ujiri)擁有非洲奈及利亞血統,日前暴龍就來到非洲喀麥隆舉辦籃球訓練營,除了是公益回饋,也期盼找到更多出色的非洲球員,一圓籃球夢。

更多新聞: NBA/雷納德返暴龍主場領冠軍戒 率快艇痛宰老東家

「Here I am, where I ought to be」,從遠離非洲到重返非洲,一手打造暴龍總冠軍陣容的暴龍總經理Ujiri,那怕英國出生,但有著奈及利亞血統的他,依舊對非洲有著莫大的感情和嚮往。

這次來到喀麥隆辦起籃球訓練營,因為他相信下個NBA球星的最大農場,就會來自非洲大陸,Ujiri表示「這有非常多的希望,有非常多天才球員在非洲,我們必須去幫助這些潛力新秀,以更多的設施、好的教練和基礎建設,讓這些天才球員發揮潛力,我們在這塊土地上要更有紀律,我們已經看到很多好孩子來自這裡,就像Embiid、Siakam等等,可以離開這環境然後變得卓越,因此沒有理由,我們不來這裡讓大家變得更出色」。

過去Ujiri已經在盧安達、肯亞、奈及利亞等非洲國家,辦過青年籃球營,這次會選擇喀麥隆,當然也跟今年拿下年度最佳進步獎的Siakam有關。來自喀麥隆的Siakam,這次帶著冠軍榮耀衣錦還鄉,他也希望自己的成功,能夠給更多喜愛籃球的孩子希望。

Siamkam指出,「我想這是很棒的,我們已經有很多的籃球技術跟人才,是可以來學習籃球的,但還要確認我們能教他們東西,在訓練營結束後,他們能夠帶著正面的訊息,能夠帶著這些技術教導別人,或在社會上運用這些技術,因為當訓練營結束那天來臨,就已經不只是籃球,而是人生了」。

小朋友認真的練球,畢竟能夠透過籃球,從黑暗大陸奔向完全不同的嶄新人生,那怕機率渺茫,依舊是許多小孩的美夢,而Ujiri也保證,明年還會重返喀麥隆舉辦訓練營,找尋下一位Siakam的誕生。

(民視新聞/林子皓、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第一場印度賽!溜馬延長賽一分險勝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