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最新研究!過動症可透過飲食改善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是兒童常見的神經生理疾病,在台灣的盛行率已達5%~7%。過往往往認為是與遺傳有關,但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過動症與多種可修正的共病或生活型態因子有關。

更多新聞: 症狀較難被察覺...女性「過動症」患者確診率偏低

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潘文涵表示,「會發現不良飲食習慣,特別是這些垃圾食品吃得多的,健康這些蛋白質、蔬果吃得少的小朋友,血液裡這種生化值會比較差一點,會影響到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的風險,按照過去研究,針對過敏的小朋友,如果做飲食介入的話,他們過敏現象以及用藥都會減少。」

中研院研究團隊發現,同時罹患二種以上過敏症狀,像是鼻炎、濕疹、氣喘等的學童,得到過動症的風險是沒有過敏學童的2~3倍;如果貧血、血清素偏低、嗜酸性粒细胞與免疫球蛋白較高,這四個風險因子數值皆異常者,罹患機率則為6~7倍。而這些過敏、貧血或血清素偏低的學童,根據研究有可能透過飲食修正而改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休眠大屯火山有心跳!中研院團隊宣布全球首見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