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拉麵魅力無窮!天母拉麵店一開11年

來自日本的日式拉麵,近來紛紛傳出退場,但在台北天母卻有一家北海道拉麵,一開11年,日籍廚師,以臉盆大的巨無霸拉麵成為招牌,保留北國彎曲麵條特色,但配合台灣人口味調淡湯頭。還每天堅持花四小時醃漬叉燒,吸引一群忠實老顧客,也讓48歲仍未婚的他,心甘情願留在台灣。

更多新聞: 沖繩名店「通堂拉麵」回來了!新增居酒屋搶商機

大把豆芽菜,加上洋蔥、白菜、韭菜下鍋翻炒,讓這道來自北海道的巨無霸拉麵,充滿濃濃鍋氣菜香。

一片片叉燒肉,來自台灣在地豬,但日籍老闆力求北海道原汁原味,得足足花上四小時醃漬,日本北國的味噌拉麵,來台配合調淡口味,但依舊保留彎曲苗條特色,每一口都吸附滿滿湯汁。

淋上高湯,巨無霸拉麵宣告完成。比兩個成年女性頭還大的碗公,光是豆芽菜就疊得老高,到表面張力極限,遠遠還以為是涮羊肉火鍋,份量夠三、四人一起飽餐。

拉麵店業者須藤洋介:「最重要還是麵的味道部分,太濃太淡都不好,所以最關鍵還是調整味道,希望說用一個宣傳的角度,去宣傳這樣子的拉麵,希望大家來嘗試,吃看看巨無霸拉麵。」

日籍廚師須藤洋介來天母開店11年,不只臉盆大拉麵成招牌,叉燒肉打成醬汁點綴的奶油飯糰,還有下酒菜炸花枝腳,也是饕客最愛。

拉麵店業者須藤洋介:「已經在這邊十年了,有小朋友從小小的個子開始吃,吃到現在都長很高了,覺得很開心這裡有這麼好的客人,因為一直很受到顧客的愛戴,也希望說只要有客人喜歡我的店,會一直很希望住在台灣為大家服務。」

曾一度想回家鄉,卻因為捨不得客人難過,繼續留下。即使中文始終不太行,48歲還沒結婚的他,甚至希望用「愛的料理」找到春天,真正在台灣成家。

(民視新聞/李世宸、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平成時代國民美食 日本拉麵人氣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