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米其林拉麵店熄燈號!台灣分店全部收攤

在日本擁有50年歷史的拉麵名店「梅光軒」驚傳吹熄燈號,臉書粉絲專頁公布,對外營業到7月28日,「梅光軒」曾榮登米其林紅色指南,登台首間店就開在101,對收店原因業者不願表態,不過高峰期有七家店,卻不敵市場競爭,全部收攤。

更多新聞: 不捨!台北四大鰻魚飯之一 「京都屋」將吹熄燈號

Q彈麵條鋪筍乾,大片叉燒肥中帶瘦,香味撲鼻,北海道半世紀的梅光軒拉麵店,2012年插旗台北101,陸續進軍新北市,掀起排隊熱潮,成立7年卻傳出要收了。

臉書貼出公告,台灣最後的府中店、桃園店將對外營業到7月28日,消息傳出網友感嘆,有的說「品質下滑的下場不意外」,有的說「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去,撐這麼久也是奇蹟」,也有常客哀嚎不要結束,正負評兩極。

不少台灣人喜歡吃拉麵,發源福岡博多的豚骨拉麵,標榜湯頭濃郁不死鹹,展店12間,還有2017年才進駐的朝聖名店,24小時不打烊,但價格都貴桑桑,一碗至少三個便當,不過好吃還是有人願意買單。

只是消費者嘴刁求變,實際詢問梅光軒,店長說日籍人員五月就沒再派駐,至於收店原因也不清楚,十幾名員工後續各自找工作,究竟是租金問題還是營業額不如預期,眼看不斷有日本拉麵品牌來台設點,競爭白熱化,如今連50年名店都要熄燈,也可看出拉麵市場的激烈戰況。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25年歷史小吃部熄燈 師生驚訝不捨